围绕“四史”学习有关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音乐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300 


6月22日下午1:30,音乐学院全体处级干部集中参加了网络会议,观看聆听了由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兆安教授所作的关于“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专题报告后,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处级干部围绕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春良同志作重点发言,他表示,2020年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这次特别“两会”的召开将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凝聚起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召开时间变了,但执政为民的初心不变。会议形式变了,但实干为要的作风不变。会议内容变了,但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变。“两会”虽在时间上、形式上、内容上改变了、创新了,但不变的依然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抓实干、实事求是的初心与使命!

副院长明虹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学习改革开放史,厘清高等教育的发展脉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办学方向和根本遵循;设定目标,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必须坚持通过高质量的教学,培养高水平的人才。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沉心、静气、聚力,在课程教学、实习见习、艺术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合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俊同志表示,通过报告的学习深深感受到:一是中国的自信,抗疫取得的伟大成绩,更加坚定了为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中国的智慧,包括立法的智慧;三是中国的魄力,改革开放史展示了党和中国人民提升国家地位、提升幸福指数开展改革的一系列举措,是中国魄力的体现。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玮同志表示,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2020年以来,学院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部署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在学院全力以赴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的大背景下, 要将学习化为工作实践,不断优化行政管理工作与服务效能,将服务好师生的宗旨意识落到实处,与班子成员一起携手共进,为把我院建设成“传统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布局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音乐学院”而不懈努力!

党总支书记高亭同志作了简要总结,通过讲座的学习大家的感受很深,一是实,参加讲座的中心组成员都做了详细的笔记,重点发言的中心组成员做了精心的发言准备,结合工作实际、设定工作目标谈体会,很具体;二是深,我们中心组的学习更深入了,把我们肩负的工作,如教学评估、“十三五”的收官、“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与处级干部分管的方方面面的工作紧密结合,我们的学习收到了很大的成效,感谢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院长施忠同志与大家一起观看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后前往学校西部学勤路参加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和研讨,音乐学院处级干部深刻领会了“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报告的精神,对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自豪。决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履行好职责,带领全院教职工取得学院的新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