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传捷报

发布日期: 2020-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260 


2020年8月,随着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 “国”字头大赛——2020 年(第 13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如期举行。

此次比赛竞争激烈,全国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在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赛务的支持下,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线上网评与参赛选手视频答辩的形式展开评审。

本届大赛高手如云,参加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角逐的院校包括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水平专业院校。我院音乐科技系自2012年参赛以来,始终保持在专业组队伍中。经过严格的初赛与复赛遴选以及答辩过程,音乐科技系申林副教授指导的录音艺术专业 17级李天豪同学,获得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二等奖,石莹老师指导的录音艺术专业17级孟庆丰同学,获得专业混音组三等奖的佳绩。在今年的疫情情况下,同学们能取得该成绩实属不易,这是无数个不眠之夜与汗水换来的成果。在这背后,更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指导与培养,其中的点点滴滴、盘根错节,只有经历过的师生才有亲身体会。因此,音乐科技系申林副教授、石莹老师获得了比赛指导教师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2019年2月,正式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 “30(本科)+4(高职)” 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该大赛现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录音艺术专业师生们连续八年参加该赛事,每年都获得专业组的各类奖项。这其中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支持,离不开录音艺术全体专业教师们的辛勤工作,离不开同学们勤奋专研和努力创作的精神。通过比赛,再一次验证了录音艺术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发展模式,拓宽了参赛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以高级别赛事来促进专业学习,提升作品创作的数量与质量,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建设期,培养更多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的音乐科技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