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跳动 绽放绚丽色彩

发布日期: 2010-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1675 


    6月8日晚7点15分,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City Beat”音乐会。参与演出的主要有万一钟(巴扬)、 戴婕(钢琴)、戴琪(小提琴)和罗晓坤(打击乐)。

    音乐会还未开始,场内已经坐无缺席。来观看演出的不仅仅有我们音乐学院的,还有很多其它学院的同学们和老师。一首《Cloude Tango》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当第一个音符奏响之前,演奏者们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整首乐曲中。小提琴用线条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当旋律上扬,观众们的心亦跟随着它起伏。此刻,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去修饰。我们只要闭上双眼,附耳聆听,用心去体会,仿佛自己与演奏者们一起,在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舞台上尽情地舞蹈,尽情地歌唱。还有一首《Schindler’s List》,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这部经典的电影中去,重温起里面的每一个感人的场景。舞台上的灯光熠熠闪闪,散落每一个演奏者的脸上,此时更突显出他们对音乐的激情,对音乐的执着。

    整场音乐会的节目布局十分精妙,环环相扣,不断地给在场的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高潮更是一个接着一个。当观众还意犹未尽的时候,音乐会已经进入尾声。在大家的鼓掌欢呼中,罗啸坤拿起手中的鼓槌,击打出振奋人心的生命的鼓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家随着他的节奏拍手应和,与其他演奏者一起享受这在城市中跳动的欢乐时刻。(朱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