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体会

发布日期: 2017-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208 


    近期,音乐学院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学习两会精神相关文件,特别是学习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我感触良多。“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要不断增强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党内生活就必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从此看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集中统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党内政治生活与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息息相关。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就会沦为空中楼阁。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其中最重要的是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 全党都要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为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出贡献。

    我们常讲,一个人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生的事。但光靠个人觉悟、修养,没有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员的教育、改造、提高,是不行的。我们要从严格规矩、破潜规则入手,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后果,不正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会使党的组织、优良作风会遭到严重破坏。

    古人曾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则摆在第一位,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首要严格自身的生活,再将眼光拓展开来。

音乐学院14级学生党支部
郭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