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举办第六届“阳光杯”声乐比赛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 2023-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14 



5月31日下午,我校音乐学院举办第六届“阳光杯”声乐比赛落下了帷幕,在我校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办了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本科美声组20级音乐表演(中俄)专业唐晨凯和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胡云翔荣获一等奖、本科民歌组 19级音乐表演专业胡诗可获得一等奖;研究生美声组21级音乐表演方向潘宇星获得一等奖、研究生民歌组22级音乐表演方向陈宁远获得一等奖。11名本学生分别获得美声、民歌组二等奖;19名本学生分别获得美声、民歌组三等奖;43名本学生获得美声、民歌组优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亭、副院长张玮代表党政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出席颁奖典礼高亭代表院长施忠宣读了施忠亲笔撰写的精彩致辞。施忠在致辞中写道,五月最后一天的阳光尽管有些含蓄、有些内,然而第六届“阳光杯”声乐比赛的“阳光”却在我们师生们的心中充满着特别的魅力和热力,特殊的动力和活力。这是我们全体热爱音乐、热爱歌唱、热爱声乐艺术师生们久违了的“阳光杯”。我们第六届“阳光杯”终于在“风雨后”重新被高高举起。施忠对办好“阳光杯”声乐比赛提出了希望,他指出,继续凝练“阳光杯”声乐比赛的办赛宗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演、以赛促赛”,积极推动我院本各专业(特别是音乐学、音乐表演)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切实促进我们音乐学院声乐课程教学与评价的高层次、高水平提升。坚持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根本导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培养和造就未来“四有好教师”的目标落实在办赛、参赛的全过程。继续扩大“阳光杯”声乐比赛的影响力、辐射力,积极鼓励全院更多学生参与这项有意义、有价值、有收获的声乐赛事。努力将这项赛事打造成我院“德艺兼优、教演并举”人才培养模式的品牌赛事。认真总结多届“阳光杯”办赛经验,全面梳理多届获奖学生的成长名录,有效跟踪获奖学生的发展成长轨迹。通过“阳光杯”比赛,积极选拔优秀学生,重点培育,精准锚定国内外重要赛事,力求在各级各类国内外重要声乐比赛、音乐教育综合基本功比赛中斩获奖项、实现突破。施忠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向辛勤和无私付出的声乐系全体教师和参与本届赛事组织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踊跃参加本届比赛的所有本研学生表示深深敬意,向获得本届比赛奖项的全体学生和他们的指导教师们表示诚挚祝贺!

颁奖典礼后,获得一等奖的本、美声组、民歌组的本、学生进行了汇报演出,获奖者的精彩演唱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5月24日下午举办了第六届“阳光杯”声乐比赛的决赛,由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周进华教授、副主任郭娉婷副教授主持并带领全系声乐教师参加评委工作,比赛评出了四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阳光杯”声乐比赛是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系为提高学院声乐教学综合实力及学生专业水平,针对学院声乐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设立的专业级比赛。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加强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推动声乐艺术的发展,促进声乐教学的进行,培养杰出的声乐人才为宗旨。通过组织比赛,为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搭建平台。

本次比赛吸引了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共分初赛和决赛两场,设立本科组美声、本科组民歌,研究生美声、研究生民歌共四个组别。通过本届“阳光杯”的比赛,充分展示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及奋发有为的青春形象,给予更多的学生以展示声乐演唱水平的机会促进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合作(撰稿:秦佳妮)




附获奖名单:

本科美声

一等奖:唐晨凯、胡云翔

二等奖:花欣如、乙佳妮、朱祺桢、沈嘉宜

三等奖:丁枝芝、邓钰才、周佳薇、程佳怡、夏悦涵、周雨佳、孟士轩

优胜奖:沈芯蕾、陈纯、庄徐子昂、忻依婕、黄亦飞、李昺辰、沈歆芸、顾宋羽、许海翊、廖腾宇、徐可、蔡倪晴柔、任歆悦、朱明安、林一涵、周佳怡、林昊然、贾璧毓、穆昕怡、姚可莹、邵泽明、章朱颜、俞晨熠


本科民歌

一等奖:胡诗可

二等奖:陈佰怡、李睿尧

三等奖:卓鹏程、常瀚予、周铭宇

优胜奖:唐钰灵、武思彤、黄涵珂、汤悦雯、梁育铭、吴雨彤、李舒天、章靖梓、季然


研究生美声

一等奖:潘宇星

二等奖:韩诗逸、李蕙含、秦佳妮

三等奖:陈凡邱、唐宓尔、徐江涛、郭勇、陶健平、陶心怡

优胜奖:赵乃娇、袁倩、郭雨婷、朱韵文、陆佳音、夏蕊妮娜


研究生民歌

一等奖:陈宁远

二等奖:陈卓立、叶子

三等奖:薛易洋、门玮琳、高亦婷

优胜奖:唐星星、杨敏、李慧玲、沈宇航、段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