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党性修养 牢筑思想根基——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第1期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2-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244 


为把牢党员“入口关”,学好入党“第一课”。20229月开学伊始,在校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发展对象参加2022年第1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学习。

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使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有深入的了解,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学习班主要包括开班动员、课堂教学、主题研讨等板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堂方式,既利用了线上教学“突破时空局限、丰富教学资源”的特点,也发挥了线下教学“增强师生互动感、提高学习积极性”的优势。

在开班动员上,随班班主任温海杰老师对本期学习班内容安排、学习方式、考核要求做了整体介绍。他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学习要求与殷切期望,希望发展对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理解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特别要端正学习态度,并全力通过结业考试。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员俞莉娴老师在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发展目标、填写入党志愿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说明,明确提出发展对象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生活实际,努力实现、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俞老师还强调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随班班主任温海杰老师的组织下,发展对象围绕“大学生应如何在行动上入党”进行了主题研讨。参会同学各抒己见,主要围绕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此次研讨既丰富了党课学习的形式,又突出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锻炼主题。

 

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并有所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持理论学习、进一步净化入党动机,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旗飘飘

  强国有我

  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