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识进一步凝聚、思想进一步升华、成效进一步凸显,11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专题宣讲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周治华副教授受邀莅临主讲。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周治华副教授的专题宣讲报告会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文明内涵》为主题,结合音乐艺术类人才培养特点,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精神文明现代化的要义。他指出,中国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出:“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讲座中,周治华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成果,以同学们喜爱的话语方式和鲜活素材,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文明内容。周教授立足学院同学的专业特点,强调同学们要积极接受有效的道德教育、美育,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通过本次专题宣讲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将继续深入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深刻地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精神文明的内涵,在理论学习中,把青春奋进之力激发出来,感受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爱国的力量、真善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