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356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音乐学院于2月22日下午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分管学生、教学、音表专业的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音乐学院各领导与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俊向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来访负责人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自与小荧星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促进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在音表专业学生实训实习方面有进一步实质性的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副院长明虹在简要介绍毕业生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要求后,提出了将毕业音乐会和毕业实习相融合、把实践实习转化为学生学分的具体建议,同时希望上海小荧星艺术集团有限公司与学院加强联系,共同商定实习培养目标和实习计划,重点关注实习生的课堂教学和艺术表演的能力,量化实习实践的评价标准,引导实习生明确方向、积极实习、主动实习。

副院长张春良向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介绍了本院毕业音乐会的考核形式和考核内容,对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实习平台、拓宽实践渠道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希望就未来向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输送实习生的方式、滚动制实习的形式、实习成果的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阅读往届毕业生材料)

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蔡凌玲对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具有成熟完善的企业运行和教育教学机制,希望以实训实践基地为平台,欢迎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企业参访,了解企业文化,在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给予社会实践支撑,联合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一专多能的教师。

据悉,音乐表演专业是音乐学院的特色专业,该专业的毕业生将会成为社会艺术普及者和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一部分,充分开展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工作。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提前接触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艺术培训机构,能够全面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有效对接国家和社会的具体需求,提前规划毕业生的就业目标。音乐学院将不断聚焦精准对接,强化校企合作,持续搭建平台,高效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和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供稿及拍摄: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