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510 


3月22日晚,2022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上海师范大学颁奖仪式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院党委书记高亭、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音乐学院党政班子领导、钢琴系声乐系系主任及相关师生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前,双方领导在音乐学院207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会谈,就未来合作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与规划。校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施忠、高亭、副院长张玮、明虹、张春良等领导共同参加此次会谈。

颁奖仪式伊始,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钢琴销售部副总监陈安致辞中介绍了雅马哈奖学金的发展及成就,同时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师生对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的支持,并对音乐学院为此次奖学金设立以及音乐会、大师班的筹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上海师范大学与雅马哈的未来校企合作表示了期待与祝愿。

随后,施忠致辞,他对雅马哈公司对钢琴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表示,今天一天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怀,一个企业做好一个乐器,同时还能回馈于所有热爱音乐的人群。雅马哈公司与我院合作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七年代表一段新的征程的开始,感谢企业对我们的厚爱,我们师生也珍惜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共同为培养未来的更多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努力,也祝愿雅马哈公司和大隐书局能够在未来的事业发展道路上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雅马哈音乐奖学金是为音乐专业领域表现优秀的青少年音乐学习者而专门设立的奖学金,曾在中央音乐学院等多所音乐学府设立奖学金,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本次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共颁发了优秀奖21人,三等奖20人,二等奖13人,一等奖8人,优秀指导教师奖71人次。

颁奖仪式后,首先由日本钢琴演奏家西本梨江,为大家带来隔空独奏《红楼梦》。

随后,获得雅马哈2022亚洲音乐奖学金各组别一等奖的获奖学生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奏展演,为本次奖学金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的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不仅有钢琴比赛、大师音乐会,又恢复了大师班活动。在当天上午的学院小音乐厅里,雅马哈功勋教育家、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著名合唱指挥家孟大鹏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教育讲堂,以一双神奇的音乐双手,指引清澈的歌声唱出旋律的交织,他以一颗筑梦的匠心,带领在场的每一位合唱教师和学生都体验了一次印象深刻又与众不同的合唱公开课。

据悉,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从2000年在中国设立以来,已经与全国各合作院校共同走过了21年,目前已经拓展至全国11所音乐学院、近50所综合院校,共有超过180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累计投入奖学金金额超过1100万元。同时给获奖学生提供丰富的艺术实践舞台、实现对获奖学生的后续培养。学院还将与更多企业和组织合作,持续为学生展示音乐才能提供奖励和支持平台。(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