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应邀赴音乐学院与青年教师面对面

发布日期: 2023-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学院将大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作为“青培工程”的根本任务,持续建设一支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政班子深入系、部、艺术团等开展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青年教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急青年教师所急、解青年教师所盼、心之所向的问题。

此前校长袁雯带领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临音乐学院开展深入指导调研,了解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青培工程”首场讲座中,学院邀请了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兼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杨海峰教授为青年教师作题为《上海师范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介绍兼谈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校人事处处长马英娟教授在小音乐厅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听取青年教师的遇到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解疑释惑,并作题为《学校人事管理制度与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院党委书记高亭和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马英娟首先听取了学院青年教师就学校人事管理制度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如3+2考核、职称评定等。马英娟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她表示,校人事处的工作贯穿学校教师发展成长全过程。近年来围绕“三化一中心”的理念——即以教师为中心,规范化、科学化和人性化开展工作,始终将学校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置于工作的重中之重。人事处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将教师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制定相关政策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马英娟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对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按照相关条例和标准尽可能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欢迎教师到校人事处进行交流,熟悉流程政策,并对分类评价、多元评价等人事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亦是音乐学院第二期 “发展与成长”——青年教师培养系统工程专题讲座第三讲。学院民乐系青年教师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江南丝竹上海市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锦瑟江南丝竹乐团指导桂好好表示,在聆听讲座后深刻认识到要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教学科研齐头并进,通过学院“青培工程”的培训,坚持讲台(教学)、舞台(艺术)、写字台(科研)协同发展,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学院公共艺术部青年教师党员王若屹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刻认识到青年教师的成长与人事管理制度的密切关系,感谢学校人事处一直以来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提供的指导与帮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将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