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阳光杯”声乐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1020 


5月2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第五届“阳光杯”声乐比赛的决赛在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由声乐系主任周进华教授、副主任郭娉婷副教授主持并带领全系声乐老师参加评委工作,比赛于当晚落幕并评出了四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书记高亭带领院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出席颁奖晚会,执行院长施忠致辞,预祝阳光杯越办越好。

“阳光杯”的宗旨是:为贯彻十九大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比赛,发掘新一代优秀声乐人才,搭建声乐交流展示平台,促进高校声乐艺术事业发展。

“阳光杯”声乐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院声乐系为提高学院声乐教学综合实力及学生专业水平,针对我院声乐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设立的专业级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竞争激烈。

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分为研究生美声、研究生民歌、本科组美声、本科组民歌,共四个组别。给予更多的学生以展示声乐演唱水平的机会,展示了我院声乐系的教学成果与演唱水准,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院声乐专业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我院声乐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具有更高、更好声乐专业素质的学生,全面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高度,为打造具有一流声乐教育水平的专业音乐学院而努力。


获奖名单如下:
本科美声:
一等奖:陈旭
二等奖:韩诗逸,朱经遥,胡纯艺
三等奖:辛妮,沈佳音,李泊萱,钱文俊,葛丹妮,高锐
优胜奖:陆施佳,周方园,吴浩然,吴炳阳,潘宇星

本科民歌:
一等奖:赵欣圆
二等奖:单洋洋,李思文,徐晶晶
三等奖:邬佳婕,江鹏,戴紫璐,钱蒙圆,姚依歆,王紫欣
优胜奖:杨宜林,薛易洋,冯楚然

研究生美声:
一等奖:刘松
二等奖:周钇含,梁丝雨,李笑,史承磊
三等奖:任南飞,杨雨欣,朱冰洁,陈阳钦,林俊杰
优胜奖:刘婷婷,李婉秋,张露,金金夏子,李彦菲

研究生民歌:
一等奖:张晨艳
二等奖:叶丹妮,于佳伟,徐晨晨
三等奖:司马圆圆,陈娟,冯葚蓝,刘梦霞,褚菲,陈黎黎
优胜奖:王晨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