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团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成立于2006年,这是一支由本校音乐学院铜管、木管、打击乐等专业学生组成的大学生专业艺术团体,现有成员50人,现任指挥为著名指挥家程寿昌先生和我院青年教师孙宇先生。在音乐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师生多年的努力下,该管乐团演奏水平飞速发展,擅长演奏多种风格的管乐作品,包括经典音乐改编曲以及专为管乐而原创的作品。在表演中铜管声部典雅而庄重,木管声部华丽而优美,合奏效果非常完美。为了发扬本民族古老的文化特性,该团还常上演带有中国元素的音乐作品,如《茉莉花》、《瑶族舞曲》等,演奏风格充满激情,富有力度感。

    乐团成立至今,演出数十场,并与国内及海外的多所学校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06年乐团参加了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上海管乐新年音乐会;2007年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康考迪亚大学、马来西亚女子管乐团合作演出,2008年与美国达拉斯青年管乐团举行联合音乐会;2010年参与了上海世博会马德里馆和杭州馆日的演出;2012年受邀参与上海管乐协会十周年庆典音乐会,2013年6月举办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此外乐团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比赛荣获上海赛区器乐组二等奖等。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除排练、交流、演出等事宜外,还承担着培养优秀管乐团指导教师、普及管乐文化等任务。因此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将以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来演绎更精彩的管乐音乐作品,将以激昂的热情创建与发展管乐教育的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