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音乐学院迎来186名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 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316 


10月9日,音乐学院迎来11个省的186名新生中,欢声笑语为校园增添了活力,他们即将在此开启新的逐梦之旅。在音乐学院2020级186名新生中,女生144人,男生40人,年龄最小的仅有16岁,18岁占主力军。



音乐学院志愿者们、班导生、学生会成员们在寝室楼下为新生们服务。

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党总支书记高亭老师前往迎新现场、宿舍,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





10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小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全体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了典礼。




施忠教授围绕着“学业、专业、职业”向2020级本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通过具体的数据向新生展示了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及良好的学习环境。他勉励新生要不断提高“专业意识、职业意识、自主意识、底线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求学六意识,厚植培养“知识、天赋、目标、激情、专注、机会、合作”成功七要素。



高亭老师耐心并具体地向2020级本科新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奋斗历程和执政优势,加深了新生对党的认识,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音乐理论系孙红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新生:学习是一个不断发现未知、不断认识到自我局限性的过程,也是意识到“自我之小、世界之大”的过程,在求学的过程中需要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乐观的心态,并努力成为正能量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2017级音乐学(师范)专业顾抒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作为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寄语新生勇于承担、坚持不懈追求梦想,脚踏实地、努力进取。



音乐学专业负责人蒋存梅教授、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张春良教授、舞蹈学专业负责人高娟敏教授、录音艺术专业负责人魏扬教授分别就专业概况、培养模式、未来就业等方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作细致的介绍。



最后,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温海杰老师向新生作入学教育。



这里,将是“新音院人”出发的新起点,你们将在这个校园中追寻着前辈的足迹汲取奋进的力量,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开启新一程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