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494 


10月21日中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员大会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上一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全体音乐学院党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员大会是在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学院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几年学院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传统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布局特色鲜明 、国际合作层次多元、人才培养质量卓越的国内高水平音乐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代表上一届中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办学立院,为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将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对标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目标任务,全面融入全国教育综合改革,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学科发展趋势,以培养优秀艺术工作者和卓越艺术教育工作者为导向,以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为引领,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关键,以提升高质量科研产出和成果为根本,以实现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为突破,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激发办学活力,精心凝练办学特色,着力打造办学品牌,营造有温度的学院文化生态、有干劲的全员工作状态、有特色的学科布局形态、有追求的高品质专业姿态,努力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级,加快建设传统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布局特色鲜明、国际合作层次多元、人才培养质量卓越的国内高水平音乐学院。

《报告》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会号召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把学院建成具有“重实践、国际化、教演并举、德艺兼优”办学特色的国际化音乐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亭代表上一届中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作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委员9名(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岚、王俊、朱昊冰、张玮、张春良、俞鹰、施忠、高亭、唐钧。

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