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丁凡秘书长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675 


2018年6月12日,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丁凡秘书长来我院调研,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工作指导座谈会。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主持了会议。出席座谈会的教师有郭娉婷、杨巧云、刘洪、曹景谐、李嘉栋、陈聆洁、侯梦磊。

施忠院长汇报了我院艺术硕士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尤其是2018年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工作。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丁凡秘书长就我院培养方案的制定,针对不同方向学位专业主课的区别、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与本科教育的无缝对接,以及音乐教育校外实践活动的落实到位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与会教师也围绕研究生专业学位音乐教育的论题展开讨论,认为音乐教育专业的开设,符合综合类大学和师范类大学的就业需求,既接地气,也很受考生们的欢迎,同时老师们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施忠院长表示,我们将紧跟全国教指委的指示,继续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更多的、卓越的音乐教育人才,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