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三全育人”系部主任沙龙

发布日期: 2020-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2020年12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三全育人”系部主任沙龙。院长施忠,院党委书记高亭,副院长明虹以及各系部主任出席。院党委副书记王俊主持沙龙。



施院长指出,我院自率先成立“三全育人”办公室、建立院级“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来,各项育人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学院要继续以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立院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开展学生培养过程中要严格把控各培养阶段,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三全育人”工作不仅要落地、落实,还要细化、细致、细心。要强化育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班导师制度,加强班导师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上更高台阶。



高书记指出,学院育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其中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学院党建工作既要引领其他育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要深入融合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学生班团结对共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深入学生、密切联系学生,着力提高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相关学生工作辅导员重点围绕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生涯规划、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等大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事项进行了介绍。各系部主任也畅所欲言,将自己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获得的好经验、好方法等进行了充分分享。(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