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卓越艺术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艺术人才——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观摩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430 


12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争当新时代卓越艺术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艺术人才”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观摩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安第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中,研究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思考和实践做交流发言。



王潇是2018级艺术硕士,她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后,更进一步领会了“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的内涵,作为未来艺术教育工作者,就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目标,争做“四有”好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专业,通过琴声与歌声,传播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袁天放认为,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要明确学生是接受教育的主体,要把科学的学生评价作为开展教育工作的基础环节。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知行合一;要积极探索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2018级研究生党员刘肖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感悟,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作为一名新时代艺术类人才,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2018级研究生党员唐睿嘉围绕自己在师大就读期间的实际,表达了对未来开展美育工作的看法。她认为,美育是“全面发展人”这一教育目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开展美育能促进其他各育的发展,健全人格和心智,提高审美能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未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安第回顾总结了支部近期开展理论学习和支部党员深入校园、走进社区开展艺术实践情况。先后展示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以艺抗疫”原创作品手风琴重奏《汪洋一滴》、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我们心连心》、改编手风琴重奏《春天的故事》。


2018级研究生党员徐畅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观摩了整场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交流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领会好其实质内涵,有助于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把握党的教育规律、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她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充分发挥教育评价这根“指挥棒”,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她殷切勉励在座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党员,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以艺术教育这一立足点,发挥美育在育人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