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赏秋——音乐学院组织教职工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初冬暖阳,12月8日我校音乐学院工会组织本院教职工赴青浦开展一日游活动。第一站来到章堰古镇和文化馆,章堰古镇是起源于北宋时期的千年古村落,章堰文化馆曾被评为“全球十佳博物馆及文化中心”, 是以生存、生长、新生为改造理念打造的场馆。旧建筑是章堰村文化传承的呈现及载体,保留外墙,内部新建,独特的建筑风格,从一座百年旧的民宅中“生长”出来,在原有的砖墙基础上,现代的混凝土结构从中长出并与之融为一体,体现出历史传统与现代风格的完美融合。

曲水园是上海的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毗邻青浦护城河,以水见长,又以小巧玲珑、典雅古朴著称。园内假山、石桥、亭阁、池塘俱全,古木茂密、花草葱郁,山墙上披满爬山虎。满园的绿景在深秋时节开始变黄、变红,多彩的秋景美不胜收,老师们纷纷停留赏景,拍照留影。

午餐后,大家来到徐泾蟠龙古镇,游览了蟠龙天地,感受在江南千年古镇基础上焕新演绎的别具一格的江南文化。通过一天的游览,老师们体验了古镇的传统文化,感受历史的变迁,休闲放松度过惬意的一天。相信在未来,教职工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