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 温暖润人心——我院党政工领导偕同分管退休工作负责人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发布日期: 2018-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493 


7月12日,迎着盛夏的高温,我院党总支高亭书记、学院张玮副院长,学院工会主席安磊老师、学院退管工作负责人李明老师,代表学院分别走访探望了84岁高龄的原系主任祁光路老师、83岁高龄的原合唱指挥徐武冠老师和81岁高龄的原声乐系郭彪老师以及居住在养老院的杨玉如老师和张婉华老师、长期需要治疗休养的崔广麟老师,向这些退休老教师、老同志们带去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送上了一份来自学校、学院的祝福和关爱。我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也向老教师们送去了问候。


退休老同志虽年已耄耋,仍然精神矍铄,十分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交谈中,祁光路老师(上图)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文化自信”谈到了近年“意外”走红的电视节目《中国古诗词大会》,回顾分享了自己在古诗词艺术歌曲创作方面的经验。临行,祁老师向学院赠送了他出版的古诗词艺术歌曲集和CD。


 (上图为徐武冠老师、下图为郭彪老师)


走访的同志们亲切询问了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对学院的发展多提建议,叮嘱老同志们注意夏季防暑降温;给他们送去学校、学院教师们的关怀慰问,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走访的同志们还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学科发展状况和党建工作重心,真诚地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为年轻一代的教师和学生们讲一讲音乐学院的历史和过去的发展。



 (上图为张婉华老师、下图为杨玉如老师)


老教师们向学院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学校、学院对他们晚年生活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仍然心系学校,希望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老教师们虽然退休多年,却能时刻感受到学院、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他们表示会将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希望学院的前景更加辉煌。

 (上图为崔广麟老师)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作为学院党政工的常规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教师们的积极支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教师们是时代变迁的见证者和美好生活的亲历者,音乐学院的历史是靠他们一点一滴创造和积累起来的。施忠院长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将慰问老同志老教师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