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从余副教授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经典乐曲为教师节献礼

发布日期: 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502 


9月10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光荣与使命——暨2017上海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主厅隆重举行。我院器乐系副主任王从余副教授,应邀与著名指挥家余隆及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参演了本场音乐会。


出席本场音乐会的有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苏明、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成旦红及上海市优秀教师代表等。


音乐会上,王从余副教授分别演奏了《威尼斯狂欢节》和《啊,朋友再见》两首脍炙人口的手风琴作品,并凭借精湛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与由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领衔的乐团合力为观众呈现了完美的演出。王从余副教授将教师节祝福融入悠扬的旋律中,通过富有激情与感染力的演奏传递给了每一名观众。震撼的演出效果,一度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多年来,王从余副教授多次在“世界杯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手风琴比赛”等各类国际、国内手风琴比赛、艺术节及交流活动中担任赛事评委、赛会组织和策划等重要工作,是中国手风琴与国际交流的重要使者,在中国手风琴事业转型期发展的各个方面起到积极重要作用。


王从余副教授作为我院手风琴专业教师从教二十余年时间中,指导学生在“世界杯国际手风琴锦标赛”等国内外的各项手风琴重大比赛中屡屡获奖。其本人也在“哈尔滨之夏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上海之春全国手风琴邀请赛”等多项重大赛事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王从余副教授还多次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教学相关论文,着重理论研究的同时努力实践,积极推动上海手风琴事业的普及和手风琴基础教学的推广,为上海地区乃至全国手风琴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注重提升学生演奏技艺和音乐综合素养,多次在国内外专业大赛中获得佳绩,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及优异的教学质量在全国同等手风琴院校中起到了引领作用。与此同时,我院手风琴专业师生积极把握机遇走向社会,多次参与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上海东方卫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市民音乐会等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关注的目光,在为我院手风琴专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扩大上海地区的手风琴影响力推波助澜。


据悉,上海电视台频道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全程录制,将于近期在网络和电视平台进行播放,欢迎大家关注播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