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376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0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



会上,高亭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同抓改革、搞创新、提效率统一起来,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方面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师生新期待,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师生新期待,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的问题。针对查找的五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高亭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副院长张玮、副院长张春良、副院长明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裴小倩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作讲话。她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有成效、有收获的会议。裴小倩强调,要持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一是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做好“两个维护”,贯穿于教学管理、思想建设、凝聚统一教职工思想、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二是党的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很重要,党委班子要在把握政治方向上不出偏差,“三全育人”、教师思政、课程思政、意识形态等方面要抓好;三是合力建设,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彼此支持,把工作开展好,彼此支撑;另一方面是补缺补台,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形成共识,最终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四是制度建设,要严格遵守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决策规则。要建设好学院内控制度。五是要注重担当与作为,抓好作风建设。班子要把工作做精,面对压力要迎难而上。在管理上要更好地盘活学院资源,挖掘空间。要做好师范认证、思政工作等,在各自的板块中做出亮点。要保持定力,保持合力,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高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班子每位同志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供稿、摄影:音乐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