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 “国”字头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413 


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落下帷幕。在历时五天的赛程中,共有来自全国包括上海、浙江、武汉、四川、沈阳等专业音乐院校,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62所高校的近350名师生、132件作品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我院音乐科技系师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录音艺术专业 15级曹耀文同学原创音乐作品《Fighting》获得二等奖,15级甘雪晨同学原创音乐《夏祭》、16级沙桐的原创歌曲《再见欢颜》获得三等奖,14级朱晓昕同学视频音乐《LOOM》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录音艺术专业同学在进入大学学习之前,对该专业领域的知识几乎一片空白,这与其他专业音乐学院、艺术学院的生源相比,有很大的差别。今天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更显得来之不易,这是无数个不眠之夜与汗水换来的成果。在这背后,更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指导与培养,其中的点点滴滴、盘根错节,只有经历过的师生才有亲身体会。此次比赛中,音乐科技系申林、石莹老师获得了比赛指导教师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现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四个教指委组成。音乐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师生们连续七年参加该赛事,每年都取得优异成绩。这其中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支持,离不开录音艺术专业教师们的辛勤工作,离不开同学们勤奋专研和努力创作的精神。通过比赛,再一次验证了录音艺术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发展模式,拓宽了参赛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以高级别赛事来促进专业学习,提升作品创作的数量与质量。(撰稿:曹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