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细则

发布日期: 2013-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82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使学生中的积极分子成为思想上的先行者、生活中的奉献着、工作中的耕耘者、学习上的佼佼者、实践中的开拓者,在广大同学中树立党组织的良好形象,结合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总支讨论,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本科、研究生各年级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
二、考核内容:
(一)、规定完成项
1、本科积极分子必须至少获得一次三等奖学金,平均绩点不得低于2.5;研究生积极分子必须参与过低年级学生学习帮扶指导(一个学期)。
2、本科学生一学年内必须参加过爱心学校活动10学时(由分团委评定);研究生积极分子必须宿舍卫生达到16分以上,并且无违章用电和晚归行为。
3、必须有献血经历(以献血证原件、复印件为证明材料,如因身体原因确实不能献血者以医院证明为准)。
4、大三及以上年级积极分子必须申报过科研立项。
5、必须参与过学生管理和办公室管理事务(一个学期)。
(二)、择优加分项
1、在国内外重大比赛、志愿者活动中获奖、荣誉,酌情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入党)。
2、科研立项:
申报科研立项成功加2分;
在挑战杯上海赛区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85分;
在挑战杯全国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1513分。
3、参与低年级学生学习帮扶指导
每人至少帮扶1名学习困难的同学(学期末考试2门或2门以上不及格者),以该被帮助同学当学期考试成绩为考量标准。
每有一门课不及格,扣2分;每有考试获优、良者,分别加5/门、2/门。
4、参与学生管理和办公室管理:
办公室值班,每周工作6小时,时间一个学期,以出勤率和工作效率为考核标准,考核等第分为优良中差四等,分别得201550分。
如在该项考察中获差评将在入党时一票否决。
宿舍管理,值班周期为一个月。每周检查宿舍违章用电2次(时间随机),检查晚归情况1次(可选时间:每周一至四晚11:00-12:00)。
以所管理楼层无违章用电和晚归情况为考核标准。每被发现查处违章用电及晚归情况,扣1//次;如所管理楼层当月无违章、违纪行为,参与管理同学加5/人。
 
20139-12月积极分子值班工作安排表:
 
工作地点
工作时间
考核教师
轮值人数
学院112
每周三8:30-11:00
       13:00-16:00
每周四13:00-16:30
侯婷婷
2
学院205
周一至五9:00-11:00
         14:00-16:00
安磊
3-4
学院210
周一至五8:00-16:00
陈斯斯
无限制
学院211
周一至五8:00-16:00
唐钧
无限制
学院214
周一至五8:00-16:00
苗华清
无限制
 
宿舍楼
楼层
岗位人数
西十四
1-2
2
3-4
2
5-6
2
西九
9-11
2
12-13
2
西二北
全体男生宿舍
2
奉贤33号楼
2-4
2
5
2
6
2
奉贤47号楼
全体男生宿舍
2
研究生宿舍
东三宿舍楼
2
东四宿舍楼
2
东五宿舍楼
2
西六宿舍楼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