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535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章专题交流学习会及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生活会前,各师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各师生党支部和党员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

行政、理论、舞蹈教工党支部于3月17日下午在学院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岚同志主持,党支部的曹景谐同志和任瑜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曹景谐同志表示,作为音乐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将教学能力与评价能力二者作为师范生基本素质的重要因素,要在实践中摸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学科评价实践路径,更要重视美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党支部副书记任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紧密结合新的实际,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贯彻和体现在全部工作中去,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这样才是更好地实践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声乐、钢琴、器乐教工党支部同时于3月17日下午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俞鹰同志主持,党支部支委刘扬同志、侯茹青同志作重点发言。刘扬同志联系实际工作,分享了音乐教师教育工作者帮助学生构建自我管理体系的心得,让能力专业突出的学生担任包括团长在内的所有干部职务,由学生干部发挥个人魅力自行管理民乐团。侯茹青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在意识上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工作中,关心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特别是由于社会、家庭等原因导致部分学生内心意志薄弱,党员教师应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因材施教,通过正能量的音乐,疏导学生心理,了解学生的想法与需求,灵活调整教学方法。



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分别在各自所在党支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教工党支部于3月17日上午在学院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玉兰同志主持,退休党员老同志满怀热情回到学院,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在日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退休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决心投身“学党史、讲院史”的活动中,积极发挥退休老党员的光与热!



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等5个本、研学生党支部分别在主题党日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党员同志们还在本次组织生活中进行了民主评议。由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随后,党员同志们一一进行了个人自评和互相评议,开展无记名民主测评。党员同志们并就支部整改清单和年度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铭记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并决心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