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为杰应邀参加建军90周年央视重大演出

发布日期: 2017-08-01  作者:    浏览次数: 463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之际,我院声乐系教师殷为杰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加入朱日和阅兵部队慰问团,并参加了《从这里走向战场》慰问阅兵部队文艺演出。这次慰问团演职人员可谓是阵容强大,都是全国观众和部队指战员非常喜爱的军地艺术家,其中包括杨洪基、阎维文、王宏伟、蔡国庆、吕继宏、雷佳 、李丹阳、陈思思、于文华等一批知名的艺术家。我院青年教师殷为杰同这些艺术家们一道,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辛劳地积极参与本次慰问团的重大演出。虽处暑期休假,但殷为杰接到通知立刻放下手头的科研和其他演出任务赴京排练,以高质量的歌唱积极参演,显示出了青年教师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优秀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艺术家们到达朱日和时正值烈日当头的中午时分,慰问团分成几个小组,深入指战员野战帐篷,与部队指战员同吃同住,真切地感受部队官兵的日常生活。晚上的文艺晚会殷为杰和其他歌手精神饱满地为受阅部队指战员倾情演上了《战友加油》这首优秀的原创军旅歌曲,受到受阅部队全体官兵的欢呼叫好。殷为杰表示作为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的青年教师,这次应邀参加朱日和慰问阅兵检阅部队重大演出,内心十分骄傲与自豪,他不仅感受到了我军军事实力的强大,更感受到了阅兵部队指战员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饱满斗志。

殷为杰,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方琼教授。200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成为活跃在世界屋脊的军旅歌手,所演唱的《生命禁区的生命》  、《军嫂》、《飞跃梦想》、《边关的月亮》、《微笑的格桑花》、《当兵在阿里》、《妈妈,你可看见我的身影》等歌曲,深受部队官兵和藏族群众的欢迎,歌曲《生命禁区的生命》曾获“五个一工程奖”;2009年离开西藏回到上海,在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文工团任职,频繁参加各大电视台文艺晚会录制演出,原创歌曲《离不开你》、《迷彩背影》、《士兵的模样》、《梦想点亮心灯》、《满江红》、《父亲》等,广受好评。2016年8月,推出铿锵力作《战友加油》,曾参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抗洪歌曲宣传”重大活动,歌曲及歌曲MV被广泛传播。2017年2月始,担任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声乐教师一职。他参加的《从这里走向战场》慰问朱日和阅兵部队文艺演出已于7月30日晚20:00由CCTV-7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