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慈善义工队赴奉贤明馨养老院开展艺术助老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276 


    2016年3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二十五名同学在资助辅导员苗华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明馨养老院,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演出。

    明馨养老院艺术助老活动是上海师范大学唯一一项荣获上海市慈善创新项目二等奖的慈善义工项目。明馨养老院是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义工队的服务基地,也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服务基地,此项活动已经整整持续开展了四年多时间。

    本次演出由2015级张薇希同学主持,脱稿主持的她表现得格外大方。在老人们热烈的掌声下,那曲经典的器乐重奏《风居住的街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钢琴陪衬着二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艺术形式。整场节目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有竹笛独奏,二胡重奏,美声独唱,歌曲重唱,藏族舞蹈,四手联弹等等。多元化的艺术风格将音乐学子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一曲琵琶与钢琴的合奏《琵琶语》,更是惊艳全场。前来观看的老人们全神贯注于舞台之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时而还跟随旋律节奏晃动着手臂。

    通过这次明馨养老院艺术助老演出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老人们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关怀,每一位同学都亲身感受到了老人们真正需要的情感,并从中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明馨养老院作为我院学子助老、敬老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目的在于激发学生作为慈善义工者的服务热情,培养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道德品质,让实践育人成为音乐学子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2015级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