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班主任德育讲坛

发布日期: 2016-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214 


    5月11号下午,我院在教苑楼D座402教室举办了师范生德育讲坛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学院结对共建的“上海市中小学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的闵行区华坪小学的陆敏老师,她以《基于学生成长的主题教育的设计》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师范生讲座。

      陆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好的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在引导孩子们改正坏习惯,认识自己的错误时,不能一味地批评,而是要婉转地用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方式,例如带有童话色彩的故事等,来让他们更易明白道理。另外,陆老师还提到,要学会让孩子们认识自己和自己的班集体,不仅要知道自己的缺点,更要知道自己的优点,并鼓励孩子们发扬自己的长处,树立自信。

      本次讲座让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更清晰在未来教师的岗位上,该如何正确对待孩子们,并成为能够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的好老师。(2014级洪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