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子创新创业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6-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500 


    日前,在海纳百川·2016年徐汇区“创业圆梦季”系列之第四届创业梦之星(项目组)决赛获悉,我院14级研究生翟艾吟、肖璐璐、袭阳、张今馨等同学“音乐表演的综合性音乐APP”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该项赛事由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叙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第四届“徐汇创业梦之星”评选(项目组)决赛全市共有10个入围项目在现场进行激烈角逐,我校有3个项目入围决赛。“创业梦之星”大赛是面向徐汇区创业者的知名赛事,影响广泛,参与企业众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该赛事从第三届开始增设了项目组类别比赛,项目组主要针对本市大、专院校在读或毕业5年内,已有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未工商登记注册)的大学生创业者。

    我院研究生翟艾吟、肖璐璐、袭阳、张今馨团队设计的“音乐表演的综合性音乐APP”项目《乐吟-在线音乐平台》本着让青少年更高效的学习音乐、让成年音乐爱好者更好的丰富自己的生活,让人们获得更高质量的精神享受为目标,立足于全国的音乐市场,力图于多家音乐机构、音乐学校达成合作关系,为学习音乐的人群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获奖同学表示,此次比赛对于团队,对于个人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从项目计划书的制作,到路演PPT的制作和反复修改,团队共同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比赛中,了解其它参赛者的创业内容、创业历程对同学们也是莫大的激励,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坚持、执着对于创业的重要性,结识了很多创业的大学生,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同时,该项目也是将音乐专业实践与创新创业、文化共享进行了有机融。

    又悉,在今年6月底学校举办的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中,我院13级本科朱晴、陆艳秋同学在营销比赛中着眼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工艺的传承与发展,凭借线下体验工艺活动和线上工艺礼品定制与销售,最终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被评为本次大赛中最有潜力发展的项目。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此次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连获佳绩,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今后学院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办法支持创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