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艺术硕士(音乐)实践基地建设签约暨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511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音乐教育研究生实际教学能力,我校音乐学院整合高校以及基础教育优势教育资源,3月18日上午,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艺术专业硕士(音乐)实践基地建设签约暨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通过共建实践基地,以双导师的结构,强化三位一体育人机制。

仪式上,音乐学院与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全国艺术教育试点学校静安区蕃瓜弄小学;全国优秀艺术文化传承学校、上海市艺术特色学校徐汇区汇师小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向上海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逊芳,上海市静安区蕃瓜弄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曹晏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席恒,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陈聆洁,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学院音乐研训员施红莲,首届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孙丹青,上海市川沙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璞,上海市健襄小学副校长邰方,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张莉珉等9位特级、正高级教师颁发了实践基地学校兼职实践导师与艺术硕士(音乐教育)兼职硕士生导师的聘书。



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结合中办、国办颁发的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总体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界的殷切期望,对在座在读的研究生代表提出期望,希望研究生能在兼职导师和学院导师的共同精心指导下,为未来上海市、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音乐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践基地学校代表曹晏平表示将不负上海师范大学的信任,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同时也将与研究生共同发展。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副教授表示研究生院非常支持学院的这一举措,她说,在艺术硕士的培养上不仅要靠高校的理论汲取,也需要中小学基础教育的实践。希望能够与受聘导师共同培育更优秀的一流研究生,共同打造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一流卓越教师。



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主持了签约及受聘仪式,音乐与舞蹈学科带头人、学院研究生主管、音乐教育方向负责人、学院教师教育部负责人出席仪式。此次签约拓宽了我校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研究生实习与导师的选择,也为学院培养更优质的音乐教育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顾抒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