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国际音乐大师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09-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1997 


    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艺术节国际音乐大师班开班后,文汇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新浪网、新民网、东方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报道摘编如下:

来源:文汇报2009年6月2日、东方网、新浪网
实习生:陈颖
标题:上师大音乐学院办国际音乐大师班
    本报讯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大师班昨天开幕,美国的5位世界著名钢琴家、声乐家和小提琴家将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授课,并为上海市民献演4场音乐会。

    此次应邀执教大师班的音乐家包括钢琴家托马斯•舒马克、安妮•柯赛尔尼,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约克,钢琴艺术指导奥利斯塔•赛布里乌斯基,小提琴家杰拉尔多•里比罗。他们曾在国际比赛中拔得头筹,在世界音乐界享有盛名。

    上师大音乐学院院长李聪表示:“此次高水准的演出和授课无疑能推进学院教学,提升演奏水准,开拓师生视野。”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钢琴大师班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此基础上开拓了声乐及小提琴领域,上海各高校爱好音乐的师生都可以亲临现场一睹国际音乐大师的风采。副院长邬眉告诉笔者:“我们音乐学院将把国际音乐大师班打造成为品牌,使教学与国际接轨。”据悉,5位音乐家呈现的独唱音乐会、小提琴音乐会以及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于6月1日至4日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2009年6月1日、新民网
记者:杨建国
标题:上师大音乐学院邀美国音乐家讲课

    来自美国的一批音乐家,今天起在上海师范大学所属的音乐学院以示范表演、开办讲座等方式举办国际音乐大师班,不但吸引了该校的师生积极参与,连外地的师范类高等院校同行也闻讯专程前来听课。

    拓宽师范大学音乐专业学生的视野,让他们了解当今世界的音乐潮流动向,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们经常讨论的话题。这批美国音乐家曾多次来华讲学和表演,钢琴家托马斯•舒马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8次来到中国,像回家一样亲切。在过去的经历中,我发现了许多富有音乐才华的中国年轻人,他们的未来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