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钢琴家林涛谈20世纪声乐钢琴艺术史

发布日期: 2009-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5012 


    近日,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Lynn University音乐学院的旅美钢琴家林涛教授做客我校“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为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们奉上了一场名为“20世纪声乐、钢琴表演艺术史”的精彩讲座。

    林涛出生于音乐世家,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和附中,现担任美国佛罗里达州Lynn University音乐学院钢琴协奏、重奏专业教研室主任。他不但是位优秀的独奏钢琴家,同时还是一位颇有建树的室内乐钢琴演奏家,他的演出遍及北美、亚洲和欧洲,曾并和世界一流的演奏家们有过广泛的合作。其学术研究范围涉及钢琴、声乐等多个专业领域。

    本场专题学术讲座,林涛先生不仅以他丰富的专业知识、详实的专业内容和幽默的言辞博得了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更重要的是他还为师生们呈现了一批具有很高学术价值的音像资料。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之后,林教授还为学院四位钢琴学生举办了钢琴大师课。他细致的点评和精彩的示范,赢得了到场师生们的一致赞誉。(国闻)

 

征集本次活动照片,如有意提供照片,请发至 fanco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