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乐大师班开班 五位著名音乐家担纲主讲

发布日期: 200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6572 


    由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艺术节国际音乐大师班于5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此次大师班邀请了五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声乐家、小提琴家举办音乐会及大师班讲座。

    副校长李和兴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我校概况和我校国际艺术交流情况,对音乐大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此次大师班圆满成功。他希望大师班成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艺术修养、提升学校音乐艺术教育水准、拓宽我校对外合作交流视野的良好平台。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震,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唐进发,宁波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伦,美国著名钢琴家托马斯•舒马克、安妮•柯赛尔尼,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约克,沈阳音乐学院和我校音乐学院、国际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当日上午,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约克已经开始了首次授课。此次大师班至6月4日结束,期间著名钢琴家托马斯•舒马克、安妮•柯赛尔尼、奥利斯塔•赛布里乌斯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约克,著名小提琴家杰拉尔多•里比罗将举办音乐会及大师班讲座。此次国际音乐大师班也是我校第三届国际音乐节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承办单位,音乐学院去年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国际钢琴大师班。今年的国际音乐大师班增加了声乐和小提琴,以期多方位地和国际音乐家接触,使更多的学生受益,进一步提升我校音乐艺术教育水准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