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串起希望 “三下乡”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09-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1926 


    5月18日晚,在孙雅艳的带领下,音乐学院学生举办了音乐串起希望上海师大赴四川三下乡爱心义演汇报会。参加2009年寒假四川义演活动的七名同学为大一学生介绍了自己三下乡的经历,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汇报。

    汇报会上,已经参加过两次三下乡活动的大三学生李翀岳介绍了团队的三名带队老师和二十位学生。据介绍,每一位学生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获得这次机会的,其中不仅有音乐学院的学生,还有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他们一共走访了四川的绵竹、剑南、汉旺等七个地方,每到一处便为那里的灾民爱心义演,并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们上课,还在剑南和拱星两地成立了爱心学校。七名学生从不同角度通过照片展示和演讲的方式,与现场学生交流。他们说,虽然这个过程是艰辛的,但收获的比付出的更多,通过参加“三下乡”活动,懂得了团结与感恩,并希望“三下乡”精神可以一直传递下去。

    最后,孙雅艳宣布2009年暑期“三下乡”招募工作的正式启动。会后,许多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高雯俊)

征集本次活动照片,如有意向请发至fanco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