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岚老师带领学生感受音乐魅力

发布日期: 2009-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51 


    5月20日,音乐学院的王岚教师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带领上千学生走入音乐的殿堂,带来了一场名为《听觉艺术的魅力——音乐作品的听辨》的专题讲座。

    “一个人在不同时候听同一首歌的感受是不同的,不同的人在相同时间听同一首曲子的感受也会有差异,只有反复听一首歌才能有能力用理性思维去感知音乐的美。”随着王岚老师精彩的开场白,在场的学生像是被带入了一座名为音乐的殿堂。

    讲座中,王岚老师对美、中、英、法等多个国家,多部名曲进行剖析,包括唐老鸭主题曲,《爱的祝福》协奏曲等等。从一段作品到整首作品的欣赏,循序渐进,解开音乐主旋律的奥秘。王岚老师指出:通过培养对于音乐的记忆能力,增加最音乐的整体感受能力,提高对节奏、音色、力度等的听辨,能够更好的体会音乐所表现的特定情感。

    上千学生被王岚专业的讲解所吸引,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音乐欣赏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乔宗君 叶雯雯)

征集本次活动照片,如有意提供照片,请发至 fanco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