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大学生相聚海西 我院舞蹈团喜获大奖

发布日期: 2009-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3049 


    2009年8月3日,我校舞蹈团师生共23人赴福建省泰宁县参加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大学生舞蹈比赛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在持续三天平均40°的酷暑中,我校参赛成员不负众望,在19个参赛单位,30多个群舞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本次活动的最高奖项——组委会大奖,为学校再创佳绩。

    本次获奖的节目《1937》是以南京大屠杀为创作背景的,作品并没有展现南京大屠杀中的残忍和血腥,而是用现代人的眼光以崭新的视角诠释了对那个年代的缅怀,对生命的讴歌。正如这个节目的编导苗小龙老师所说:“我创作这个舞蹈并不是想让大家记住仇恨,学会反抗,而是想让我们现代人懂得不要忘却,忘却就等于重蹈覆辙!”在参赛过程中,华东六省的各个兄弟院校也给予该节目以高度的评价,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凌桂民和秘书长李莹也亲临现场为我院师生鼓劲,并表扬了同学们超常的舞蹈表现力和感染力。

    在8月5日的颁奖晚会上,,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泰宁县党委书记为我校颁发了奖杯与奖状,我校学生不但表演了《1937》还受邀与台湾的舞蹈家共同赶排了《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舞节目为晚会献礼,在只有三个小时的排练过程中,我校学生一丝不苟,刻苦耐学的专业精神和严谨的团队作风也获得了台湾舞蹈家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