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材研讨会暑期在南北湖举行

发布日期: 2009-08-19  作者:    浏览次数: 1899 


    作为上海市第三期“教育高地”支持项目的上海师大音乐学院声乐教材研讨会于今年8月17日至18日在浙江南北湖湾景宾馆举行。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围绕新编教材曲目选定的具体要求以及演唱提示的撰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教师对自己所写的演唱提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新编的《声乐教材》共十册,涵盖了古今中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歌曲近400首。教材的编写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注重新编教材的科学性、合理性、系统性、补充性和实用性。
    李聪院长在会上对声乐教研室的每位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教材的编写要更有利于配合课程改革的进程推进,更有利于对学生的培养和促进学生的成才,并希望声乐教研室的每位老师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工作中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多培养合格的学生和尖子学生,在各级各类各项的声乐比赛中多拿奖项,为学院争取荣誉。
    两天的研讨会在和谐、融洽、务实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诸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