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话研究生教学与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09-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1583 


    9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07、08级研究生新学期座谈会,学院领导就本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诸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施忠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老师、副书记吕左尔老师,担任研究生事务秘书的曹景谐老师、负责研究生教务工作的周娟娟老师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而热烈,出席座谈会的07、08级近40位研究生们分别就研究生各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和就业形势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为学院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而又客观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次座谈会,不同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们彼此间也得到了相互了解和深入交流的良好机会。
    会上,分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吕左尔副书记就开学初研究生的相关生活问题做了阶段性的工作部署。金国忠书记在开学伊始的座谈会上也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两各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具备适应未来职业的能力要求,二是要具备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要求。以这两个能力为标准,以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理论科研水平,为择业做好准备。
    最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施忠副院长对07、08级研究生近阶段的学习及学术研究方面的相关事宜分别作了布置。具体就07、08级研究生的毕业音乐会、论文撰写、论文规范等相关问题向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同时也就学院研究生课程的设置及教学内容等一系列问题与学生作了简要说明,希望学生能够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和环境,争取为学院增添光彩。

会议文字记录:曹景谐
会议图片记录: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