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我们与祖国同行

发布日期: 2009-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4709 


    9月8日,2009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六十年,我们与祖国同行》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市领导韩正、殷一璀、冯国勤等出席。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周进华、孙雅艳、万方青年交响乐团、学生合唱团等上台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交口称赞。

    上海大剧院灯火通明、无比绚烂,由周进华领唱、我校合唱团和万方青年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的《老师,你我共同的名字》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音乐学院的辅导员孙雅艳老师作为一名杰出贡献的支教老师再次登上了大剧院的舞台,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我校还特地邀请到了孙老师在支教过程中帮助过的百色孩子们,一句句亲切的祝福、一句句关怀的慰问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伴随着孙老师的一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这些孩子们站在大城市的舞台上、穿着漂亮的演出服和我们一样在台上快乐地歌唱。”时,行知少女合唱团的大学生们也走上前与他们共同歌唱了一曲《让世界充满爱》,悠扬的旋律和快乐让百色的孩子们沉浸在大剧院爱的海洋中。

    上师大行知少女合唱团、万方交响乐团与财大合唱团为整场演出献上了最后一首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了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在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除了尊敬,让我们衷心地对老师们说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上学期末接到演出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排练期间正逢暑假,酷暑难耐,师生们毫无怨言,放弃了休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许多学生表示,以自己的行动为教师节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师生们精湛的演出获得了市教卫党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大力赞扬。

    本次演出将于9月10日晚7:30在东方卫视、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另悉,我院合唱团将与9月19日参加上海市纪念“黄河大合唱”七十周年万人大合唱活动,并在其中参加重要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