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在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0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1476 


    9月11日中午12时30分,音乐学院全体193名09级新生满怀着兴奋的心情参加了在奉贤校区二教102阶梯教室召开的2009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尽管开学之际教学、行政事务繁忙,很多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还是从百忙之中抽空从徐汇校区赶到奉贤校区,参与到此次09级师生见面会的活动中来。而新生们自开学以来,坚持参加严格的军事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团队的协作精神,展示出音乐学子飒爽的英姿。大家放弃午休时间,整齐列队提前来到会场,统一的军训服装将整个会场装点成蓝色的海洋。

    师生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李聪、副院长洪嘉乐、施忠、党总支副书记邬眉以及院长助理田晔老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田晔老师分别从音乐学院概况及专业学习两个方面向新生做了简要的介绍。此后,各教研室主任纷纷走上讲台,一一介绍活跃在教学第一线的各教研室老师。每当专业教师起身向同学们问好致意,都会频频赢得同学们热烈、真挚的掌声。09级新生们被我院青年教师中庞大的留学博士群体所吸引,不时传出惊叹的声浪;他们赞叹中青年教师在国内外所获得的众多奖项,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也深深为中老年教师们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以及学院的综合实力深深地折服。

    最后李聪院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代表学院祝贺并欢迎新同学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同时对09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时间,虚心向专业教师请教,加强与同学的沟通,用积极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不断充实自我。倾听完各位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同学们踊跃咨询专业学习等相关问题并得到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彰显出强烈的求知欲望。

    见面会旨在让09级新生进一步明确所学专业的具体内容及就业趋向,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专业教育,提高教学质量,推行专业小课老师和学生教与学双向选择的制度,强调在学生入学时第一时间构筑专业理论学术氛围。

    会议持续近一个小时,整场见面会气氛热烈而融洽。老师们的亲切、热忱、耐心和细致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见面会后,新生们在军训日记中纷纷表示要明确学习目标,精心设计大学生活,通过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锻炼,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今天我以学院为荣,经过四年的刻苦努力学习,明天学院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