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云涛老师德奥艺术歌曲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0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2651 


    9月15日晚19:15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座无虚席。音乐会上,肖云涛老师和她的学生黄子格、周金宁共同演唱了德奥浪漫主义时期最伟大的作曲家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等三位的若干首艺术歌曲。肖云涛老师的《德奥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是上海师范大学校级科研课题——《德奥艺术歌曲的代表性作品演唱研究》的一次艺术实践。音乐会的声乐指导是上海音乐学院刘若娥教授,艺术指导是上海音乐学院谭冰若教授,钢琴伴奏是任怡老师。

    出席音乐会的有上海音乐学院刘若娥教授、谭冰若教授;上海师大音乐学院李聪院长、洪嘉乐副院长、声乐教研室主任周进华教授、副主任郭娉婷副教授以及声乐教研室的杨清教授、邬眉副教授、陆蓉老师、邓月丽老师、张春良副教授、施国新副教授、诸伊诺副教授等都出席了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谭冰若教授激动的拉着李聪院长的手说:“你们学院的学术氛围和办学条件很好,像这样具有学术性和科研性的音乐会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李聪院长连连点头称是,并表示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一定多提供这样的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诸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