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09-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1717 


    2009年9月7日至17日,我院09级大一新生参加了军训。在为期11天的军训中,学生们努力克服自身困难、顽强拼搏敢于奋斗。通过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我院被评为优秀连队,带队辅导员唐钧被评为优秀指导员,孙思豪、戴昌瀚、李超、王英琦、宋倩、胡晓曦、安雨婷、翟艾吟、袁梦丹、蒋玢、凌忆春等11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经过了短短11天的训练,我们明显看到大一的新生们已经脱去了曾经的稚气,而多带了一份成熟和从容。在军训中,我们参加了军训师开展的队列、内务、黑板报、歌咏、叠被子等五项考核。白天,学生在教官的指挥下艰苦的训练,晚上,学生在宿舍里学会打扫卫生叠置衣被。对于习惯了端坐在宽敞舒适教室里、安睡在父母的怀抱里的同学们来说,军训是艰苦的也是孤独的,可是同学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依旧努力坚持,他们已经学到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自立、自信!
    今年的军训不但艰苦也十分特殊。适逢国庆60周年、校庆55周年,为准备国庆和校庆,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在积极排练备战。作为演出人员新生力量的09级学生,一边要顶着烈日参加军训,一边又要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参加上海市万人黄河大合唱的任务。面对双重压力,我院193名同学和辅导员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最终圆满完成了各方布置的任务,获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军训可以说是同学们大学里的第一课,同时也是同学们锻炼体魄、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的一次宝贵经历。相信通过这短暂却十分有意义的军事训练,同学们一定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