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典礼 全新的姿态

发布日期: 2009-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1533 


    9月16日音乐学院2009级新一届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注册任务。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院于17日下午举行了“200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并作了入学教育。

    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施忠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院长李聪老师、副书记吕左尔老师以及我院全体硕士生导师。担任研究生事务秘书的曹景谐老师、负责研究生教务工作的周娟娟老师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会上,李聪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研究生新生们能顺利踏上新的求学之路,进入崭新的学术研究领域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并且希望新生们面对新环境能具备清晰的认识,在学习、生活上有新的规划,以更宽广的视眼对待学术研究。

    导师代表葛世杰教授就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向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学生代表吴镝通过发言不仅表达了全体新生们进入新的学习环境后的喜悦与兴奋,同时也展示了新生们对未来学习所满怀的信心与热情。

    随后,研究生新生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这也是音乐学院多年来研究生入学典礼的传统“节目”。本届研究生们活泼、热情、自信和充满朝气的自我介绍给在座的领导和硕导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最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施忠副院长就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规模、特色、师资队伍、专业研究方向等分别向09级研究生作了具体介绍,并向新生们提出未来三年的努力方向,希望广大研究生新同学能够立志献身于艺术表演、艺术教育和艺术研究事业。努力做到立足学科前沿,夯实专业基础,尊重专业导师,勇于开拓创新,坚守学术道德规范,真正成为上师大音乐学院值得骄傲的一员。会上,兼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吕左尔副书记还对新入学的研究生们思想、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

会议文字记录:曹景谐
会议图片记录:李书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