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人李偲菘、李伟菘我院客座教授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 200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976 


    2009 年9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著名音乐创作与制作人李偲菘先生及“上海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师生们。在音乐学院的小音乐厅内,隆重举行了李偲菘、李伟菘先生的客座教授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们对他们能加盟我院的“录音艺术”专业感到由衷的高兴且备受鼓舞。

    李偲菘、李伟菘先生在流行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为多位知名艺人写歌及制作专辑,如张学友、林忆莲、张惠妹、孙燕姿、蔡依林、张靓颖、孙楠、孙悦、梁咏琪、杨千嬅、郭富城等等。自90年代,他在各大年度颁奖典礼夺下了多个奖项。1995年,他们创办了“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校”,2006年又开办了上海李伟菘音乐学校,以分享音乐的快乐为办学理念、发扬华语音乐市场为目标。偲菘、伟菘先生在选拔新秀以及音乐创作方面有着独到的眼光和视角,正如李偲菘在现场所说的:“我认为传统音乐和流行音乐不应该是割裂开来的,如何将他们更好的融为一体是我们音乐人永远努力的方向!”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音艺术”专业是学院的新兴年轻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社会需求的新型数字化应用音乐的实用型人才。如能熟练掌握现代录音与音乐制作软硬件器材;具备数字媒体音乐制作、影视动漫配乐、音乐录音、现场扩声等方面的实践能力。近几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卓有成效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人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同时,师生们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如上海国际电子音乐研讨峰会、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等,并于2008年建立了中国电子音乐学会上海工作站。(撰稿:赵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