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在宛平剧院成功上演

发布日期: 2009-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1487 


    摘自校园网“师大要闻”,编辑:  杨雪   日期: 2009-09-25

    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上海师大校庆55周年的献礼,由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排演的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于9月23、24日在徐汇区宛平剧院举行公演。上海教育电视台、SMG等新闻媒体也分别对演出情况进行了报道。

    歌剧描写了共产党人历尽艰难,为了坚定的信念从容面对死亡,发扬高尚的风格,前赴后继的英雄业绩。剧中有诸多色彩各异而又感情浓烈的唱段,演员们专业的唱腔,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剧中人物的爱国之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剧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之后,还有的观众流着眼泪走上台拥抱演员,场面十分感人。 

    莅临演出现场的领导对我校音乐学院此次排演中表现出的爱国浓情、进取精神、蓬勃风貌,以及出色的协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演出所取得的圆满成功和骄人成绩表示祝贺。

 

    此次复排由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策划,院长李聪担任艺术总监,剧组成员均为学院青年教工,参与演出的全体演员(除两位儿童演员系特邀之外),均为音乐学院的在校生或毕业生,如此堪称我校音乐学院“竭满腔之情,举全院之力”打造的特色工程和师大品牌。歌剧是对“普通高校教育”打造“专业精品工程”的一次成功挑战和权威示范,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海市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操,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播高雅艺术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孙红杰 葛鉴瑶)
------------------------------------------------------------------------------------------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团委 时间:2009-09-24

    9月23日晚,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18名学生党员过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党组织生活,前往宛平剧院观赏了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 

    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向建国60周年、校庆55周年的精彩献礼。它讲述了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但没有被敌人的血腥屠杀吓倒,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斗争到底,她找出了叛徒,却为了拖住敌人,保护游击队员小程,被敌人抓住。最后她视死如归,怀着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慷慨就义。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出生在改革开放年代的年轻人了解当年历史,明白没有烈士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深刻的感受到爱国主义力量不可战胜,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扬光大爱国主义传统,用青春的热血、青春的信念、青春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