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上获金奖

发布日期: 2009-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1283 


    编辑:  杨雪   日期: 2009-09-25

    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9名学生组成的专业组将团体金奖收入囊中,向55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这是该专业学生第二次荣获该项赛事的团体金奖。

    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是我国青少年打击乐界唯一的年度顶级赛事。这一届比赛是当今世界最大规模,参赛选手最多,打击乐比赛项目最全,动用打击乐器种类最多的打击乐比赛。本届赛事高手如云,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近700人同场竞技,一比“击”艺高下。

    比赛中,我校学生在万方青年交响乐团副团长王万锦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以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包括美国著名鼓乐表演家、教育家史蒂芬•查博兰,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齐景全将军,香港中乐团副团长著名敲击乐演奏家阎学敏等多位资深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取得专业组组合组团体金奖。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朱佳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