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党的女儿》剧组举办总结庆功宴

发布日期: 2009-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2331 


    2009年9月28日晚,在我校外宾楼隆重举行“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总结庆功宴。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宣传部副部长李希萌、张文潮,谢晋影视学院院长赵炳祥,音乐学院院长李聪、党总支书记金国忠,《党的女儿》全体演职人员,音乐学院各个教研室负责人和声乐教研室教师近80人到场出席本次总结庆功宴。

    音乐学院金国忠书记主持本次庆功宴,导演张春良和演员代表单泓斐分别致辞,深情道出了《党的女儿》从排练的艰辛到成功的喜悦的心路历程。随后李聪院长的激情发言使演员们振奋不已,而黄刚书记的总结和鼓舞,更使每个老师,每个演员,觉得作为一个师大人,作为一个音乐学院的一份子深感骄傲自豪。整个庆功宴气氛高涨,欢声笑语连成一片,领导们对于演员的辛苦付出和在台上的良好表现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演员们也向领导保证今后将会继续努力,为音乐学院创造新的辉煌。在庆功宴上,谢晋影视学院赵炳祥院长和音乐学院冯季清老师也慷慨致词,将整个餐会气氛推向高潮。

    “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于9月23.24于宛平剧院成功上演。这部歌剧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庆祝我们上海师范大学建校五十五周年,由音乐学院倾情献演的。参演演员均为上师大音乐学院的在校生或毕业生,如此堪称上师大音乐学院“竭满腔之情,举全院之力”打造的特色工程和师大品牌,这是上海师大自建立音乐系科以来前所未有的创举和壮举,此举对于对提升师范类音乐院系在专业音乐圈内的形象和影响、历练音乐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艺术实践经验等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综合性高校探索“应用型音乐人才”的培养方略提供了宝贵经验。

    这部歌剧的成功上演也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中国经济腾飞的今天,在百花齐放的年代,怎样才能更好的表达出70多年前为了新中国抗争的峥嵘岁月,怎样表达那时候共产党的艰辛和无穷无尽视死如归的革命信念,这是《党的女儿》剧组导演和演员们一直追求的高度。如何能让现在泡在蜜罐里的大学生们,充分感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让这种大无畏的情操和革命斗争一定胜利的理想把自己的思想觉悟升华。这也都是这部“校园版”《党的女儿》一直追求和表达的根本。在舞台上,演员们以真实的情感表现,过硬的舞台表现力和唱功,在9月23 24号的宛平剧院连续轰炸,场场爆满,观众们有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有的留下了蓬勃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有的留下了满地的鲜花和拥抱。而《党的女儿》却给这个时代的大学生们,留下了一份永不磨灭的回忆,和对我们共产党,对我们祖国的忠诚敬意!(王欣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