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合唱交流

发布日期: 200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1960 


    9月18日 我们与日本早稲田大学进行了一次合唱交流,给我们留下的是难忘和感动。

    早稻田大学的男生合唱团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令我们佩服的是合唱团的团员都不是声乐专业的学生,但是他们那样充满和谐魅力的声音却能久久流淌在倾听者的心中。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通过这次交流音乐会,让我们深深感到音乐无国界。

    难忘的是他们纯净的声音。120人的男生让我听到的是声音的融合统一。记得其中一首歌有一名男生的领唱,称不上专业,但是他那对待音乐严谨而专注的眼神使在场的所有人鸦雀无声地静静聆听。仿佛此时的声音已不那么重要,不完美的声音一样令人欣赏。

    这次交流还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每一个团员的认真、团结的态度。120名男生站在后台后场没有一个窃窃私语;在场上的每一次翻谱收谱都整齐划一;下场时几乎也挺不到很响的脚步声,这些小细节体现出一个团的素质,对于合唱团从某种角度说,每个团员内心的团结和认真的态度有时比专业的声音更重要。合唱讲究的是和谐统一,如果大家的心不是向着一个方向,那也必定会在合唱的声音中体现出来。我想这也是我们团在今后的道路上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我们团有一个很好的指挥,也很好的声音基础,如果大家都可以更加积极主动一些,少一点个性,每个团员心中都有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歌声,我想这一定会使我们的合唱团锦上添花,走得更远!

    在最后的欢送晚会上,临别时,大家用歌声互相传达着依依不舍的感情,好多同学都流泪了,原来歌声可以使人与人的心走得那样近。这是一次令每个团员都难忘的经历,从中我们学习了,收获了,成长了,我想,我们的团一定会走得更远!(丁云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