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中的音乐

发布日期: 200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2604 


讲座时间:2009年10月16下午1点30分
讲座地点:上师大音乐学院音乐厅

Jeffrey Stock简介

    Jeffrey Stock创作的音乐种类繁多,主要包括管弦乐、百老汇音乐剧及歌剧。他曾为获托尼奖提名的百老汇音乐剧“爱的胜利”(TRIUMPH OF LOVE)作曲。该剧阵容强大,聚集了Betty Buckley、F. Murray Abraham,Susan Egan和Roger Bart等一线明星,并被“今日美国报”誉为1997到98年度的最佳音乐剧。至今,“爱的胜利”已在包括欧洲及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大剧院巡演100多场,其中包括著名的纽约林肯音乐中心。

    Jeffrey的交响合唱作品“LULIE THE ICEBERG”首演于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同台的还有世界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小提琴演奏家Pamela Frank和萨克斯演奏家Paul Winter,并由Sam Waterston担任解说。该作品取材于日本作家的小说并由索尼唱片灌录了现场CD,而后在欧洲各地及电视台公演播放。

    2008年,Jeffrey在北京亲自制作并导演了一场云集百老汇众星的音乐会,音乐会向听众呈现了众多在美国剧院常演不衰的经典歌曲。

    Jeffrey曾因他的作曲成就获得古根海姆学者奖和乔纳森.拉尔森表演艺术基金会的相关奖项。他也参与了非百老汇音乐剧Songs From An Unmade Bed的作曲,该剧曾在纽约大剧院公演,由Michael Winther出演。

    2002年,一场以Jeffrey舞台剧歌曲为主题的晚会在Joseph Papp大剧院的艺术沙龙举行。此外,他还受纽约莎士比亚艺术节组委会委约,为以禁酒令为题材的音乐剧Voice Of Temperance创作音乐并撰写剧本。同时,他获得了来自政府的资助,为一部取材于《十日谈》的歌剧写作剧本和音乐,并将之命名为LODOVICO。

    整个1999年,Jeffrey都居住在印尼的巴厘岛。他在那强化学习了当地的语言风俗及音乐。之前,他还于94年夏天在日本师从著名作曲家武满彻。他在耶鲁大学取得了音乐学的学士学位。

    最近,Jeffrey正在创作两部新的音乐剧。一部分与百老汇的金牌制作人们合作,另一部是与百老汇音乐剧“纪念品”的作者Stephen Temperley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