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与我院师生合作举行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09-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3980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近年来和我校的交流合作较为密切,双方多次互派教师交流、讲学。10月19日、20日,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音乐系主任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海克与我院师生分别在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大剧院和徐汇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了二场合作音乐会。这二场音乐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音乐系主任凯瑟琳-海克在伊士曼音乐学院取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并获得让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演唱家证书,随后又在印第安那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她现任美国印第安那波里斯大学音乐系系主任、声乐教研室主任、音乐系副教授。她除了出色地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之外,她还保持着对声乐演唱事业的不懈追求,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和世界各大乐团的合作演出遍及世界各地。她曾与美国交响乐团合作,在著名的爱丽丝•塔利音乐厅(Alice Tully Hall),举办了她的纽约独唱首演,并多次与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匹兹堡乐团以及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足迹遍及全美各地,她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极高赞誉。

    凯瑟琳·海克在上海师大的这二场音乐会上,演唱了莫扎特、舒伯特、海顿、度帕克等著名作曲家的经典艺术歌曲。她的嗓音柔和富有弹性,声音线条极具色彩的变化,气息运用自如随心所欲,风格的把握恰到好处,展现了她那扎实的美声功力和技巧。

    这二场音乐会上,我院青年钢琴教师翁怡担任了凯瑟琳·海克的钢琴伴奏,翁怡还演奏了海顿的《f小调钢琴变奏曲》和菲利普的钢琴小品《埃及女郎》;小提琴教师刘洪、翁怡和四年级学生张梦(大提琴)以室内乐的形式与凯瑟琳-海克进行了合作。翁怡、刘洪都曾到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音乐系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诸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