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秋玲老师签约国家大剧院连演八场原创歌剧《西施》

发布日期: 2009-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2944 


    10月29日至11月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8场原创歌剧《西施》。我院朱秋玲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出演原创歌剧《西施》越后一角。这一角色贯穿全剧始终,朱老师跻身全国一流的歌唱家行列成功的塑造了越后这一角色,并以她出色的演唱和表演赢得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好评。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用西洋歌剧的表现手法全新演绎了关于西施的古老而美丽的传说,再现了吴越争霸的金戈铁马,江山美人的千古传奇。该剧由国家大剧院与上海歌剧院联合制作,著名指挥陈佐湟、张国勇担任指挥,著名歌唱家张立萍、徐晓英、戴玉强、魏松、孙砾、杨小勇、吴碧霞、朱秋玲、熊郁菲等携手演绎。该剧集合了国内一流主创班底,由著名导演曹其敬担任导演;知名编剧邹静之创作剧本;同时,《西施》也将是著名作曲家雷蕾的首部歌剧作品。而舞美设计黄楷夫同样也是国内一线的艺术家。

    这部歌剧还将于明年世博会期间在上海大剧院再次上演。(诸伊诺)